去年的元宵節恰巧外賓來訪,晚上和公司同事在TINA招待他用餐,


餐後,見到了有人放煙火,和大溪橋的燈光相互輝映,感覺還不錯。


那畫面一直存在我的記憶裡。過去的日子感覺很快就流失,元宵節


很快又來到,而今年的元宵節並非在假日,上班時我就揹著相機包


與腳架去上班。下班以後六點多我就騎車去大溪,先到大溪橋橋頭


拍些大溪橋搭配滿月的畫面,聽說今宵的月亮是近五十年,元宵節


最大最亮的月亮,該慶幸自己並未錯過這美色。或許是早到,等了


一會兒並未有耀眼的煙火施放,只有零零落落的一些小煙火,於是


我就爬上石階到大溪鎮內的普濟堂觀看大米龜,最大有406斤,由於


也有猜燈謎的活動,所以人還不少,挺熱鬧的。到了八點多我將機車


騎進大溪老街內,買了老店黃日香的現滷豆乾與素肚、素腸、素胗等


配上香菜與醬料還不錯吃,總共2盒共200元。後來在中正公園終於


遇到了煙火較密集的施放,所以趕快架好相機,調好設定,拍了一些


總算是圓了心中一些的期待。拍到21:30收好機組,打道回府,在半路


上碰到另一個寺廟也是很熱鬧,也看到了特等獎的大神豬及大神羊,


本來是已經騎過去了,後來想一想還是掉頭回去看一看,因為我不想


回家後才心生遺憾與後悔,畢竟特等獎的大神豬並非常常可見。徵得


主人的允許後,也拍了幾張照片,回到家時已是晚上22:20了。雖然


感覺身體有些疲累,但我想是值得的,因為我又有一份記憶可以和人


共同分享了………..


 




 


 


大溪橋夜色與元宵月色...



 



 







 


 


大溪橋與煙火秀...





 



 



 


大溪鎮普濟堂........



 


熱鬧猜燈謎 ......


 


大溪普濟堂406斤大米龜..
 


 






 


也是大米龜.......


 


1000多斤大神豬........






 


特等大神羊.......






 


現滷的滷味......



2盒共200元........


 


挺香的.......
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