拍過很多題材,就是很少拍攝鳥類...


主要是設備有點不足的因素..


口袋不夠深,沒有大炮好打鳥.


 


昨夜的大雨,本想今天會有滿地油桐花的畫面..


一早衝去石門水庫..


到了現場並未如預期,加上沒有陽光,殘念...


回程在石門山下,看到一攤販售盆栽的..


有一盆茶花,顏色是粉黃色,挺特別..


停下車向老闆詢了一下價格..450元.


ok..還可接受,當場成交..打算帶回鄉下老家給老爸練功..


鄉下好幾棵都是紅色的...


也許明年在自家就可拍到不一樣顏色的茶花了..


老闆教了我一些種植技巧..


1. 花開時,不要澆太多水,花容易謝


2.若要移出盆子到土地上種,等花謝了再移


3.茶花屬百年植物,可以種在高一點,排水容易的地方..


4.不一定要全日曬,一天2~4 小時就足夠了


5.其他


聊著聊著,老闆看我載著相機背包和腳架..


問我都拍些什麼,他主動提到在他家後院有五色鳥在築巢..


高度並不會很高,並給了我名片,位置...


說實在一開始並沒有多大的期待..


且非在地人,真正位置老闆說的很清楚..


我是聽的霧煞煞...


抱著姑且一試,逛逛找找看吧..


想不到晃著晃著,竟然還真讓我找到..


並當場看到那五色鳥正在啄木築巢..


機不可失,趕快停妥機車,組合既有設備,火力全開..


幸運的補捉到一些畫面...


很美麗的一種鳥..


也許下禮拜再來去守守看..


或許未來可以拍到其育雛的畫面也說不定...



 


 


洞還啄的蠻深蠻圓的,算是自然界的工藝家





 


隨時警戒著~








 


 


 


啄子真的很厲害~



 


 


鏡頭再拉近拍特寫~



 


 


石門山下買的粉黃色茶花~


 


花心是綠色的~挺特別的


 






 


 


小桃子~

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